跳到主要內容區

航空事業學系 簡介

真大航空系實現你遨遊天際的夢想
有鑑於民國113年桃園航空城特定區的建置完成,未來桃園航空特定區將結合主要大眾捷運系統協助商務出差或旅遊觀光提升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據此,真理大學「航空事業學系」於民國107年於台北校區招收新生。民國90年「航空事業學系」(前身為航空服務管理學系)於真理大學台南校區成立,
培育許多空服員與地勤人員,由於台南校區校園寬闊,因此該系有其獨立的座艙訓練專區,且課程與台南航空站與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頻繁連結加深同學對航空產業的認識。
由於地理環境的限制,因此該系於民國107年遷回淡水校區,更名為「航空事業學系」,
該系前主任柴興生教授表示:「淡水與桃園之間的距離短且交通便利,再加上航空城的實習機會多,因此北遷有利於本系課程的多元規劃與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
真理大學航空事業學系課程涵蓋航空產業空、地勤之全方位服務與管理。藉由增加業師及產學合作、實習等機會,協助學生於就學期間,無縫接軌航空產業。
該系培訓真理大使,除了訓練同學的儀態與加強英日文口說的能力外,藉由該校活動的舉辦與外賓參訪的實際場域,
例如每年六月真大的畢業典禮與民國109年9月前李登輝總統告別禮拜接待國際貴賓的活動等,訓練真理大使應對進退的禮儀展現,同時也提供學理並用的機會檢測學生學習成果。
此外,真大航空事業學系舉辦多場航空產業的專家講座,藉此提供同學對航空產業的進一步認識,
例如邀請星宇航空A321機隊的標準督導吳國賓機長為同學講授機師受訓的過程與服務的準則;
遠東航空前總經理李承仲先生分享航空公司旅客關係的經營與管理;
全日空空服員陳侑伶與學弟妹分享如何成為空服員的經歷等演講活動,
柴興生主任相信,業師的經驗分享與課程學理的講授相互交應才能引領同學對航空產業的進一步認識。
目前該系除了聘請相關產業背景的老師授課外,也提供專業實習教學設備如模擬座艙與電腦訂位系統,使教學活潑、兼顧實用性。
該系畢業系友服務於華航、長榮、華信、星宇等國籍航空公司,主要以機場地勤及空服員為主。
此外,高鐵、綜合旅行社、觀光飯店等相關領域,亦有優秀的系友投入服務,歡迎對航空觀光產業有興趣的在學青年加入真理大學航空事業學系的行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