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4. 本系學生學習心得分享-林郁翔同學

林郁翔同學學習心得感想

 

會來航空系唸書,完全是一個緣份。
高中畢業以後,那時的我認為唸大學要話很多錢,而且沒什麼意義,所以,我就進入了職場工作,卻也因為兵役的問題,找的工作都是低層的服務人員。然而,這段時日,我卻在工作之中體認到念書的可貴,不是因為當學生的壓力比較小,也不是逃避經濟獨立的壓力,更不是想要來快樂玩四年...。在現實的社會中,高中的學歷是不被重視的,雖然你的工作經驗比較豐富,卻會被新進的工讀生所瞧不起。因為這樣,我開始想唸大學,為的是想滿足求取知識的慾望以及瞭解自己的價值。
我參加了96年的指考,填寫了志願,分發到了「真理大學麻豆校區航空服務管理學系」。
麻豆!?什麼鬼地方阿!!我當初志願有寫到這裡嗎??雖然心中有這樣的聲音在回蕩,但是想想這也不就是個機會,可以到那裡體驗不同的生活,便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前往就讀。
大一的時候,修著學校排定的通識課程,完全不知道自己唸這個學系的意義在哪,過一天算一天、渾渾噩噩的等待著學期結束後的暑期工讀;直到大二修了盧衍良老師的航空飛航管制,廖孟媛老師的航空安全概論,實務經驗的教學與課本的理論相互印證,才開始認為自己所唸的是航空相關科系,並產生更多的學習熱情。
現在我要升大四了,很榮幸參加「強化我國飛航事故調查能量及建置亞洲地區飛航安全網計畫」的國科會計畫,發揮自己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能夠學以致用的成就,相信這種經驗不是每個地方都能有的,我也希望這樣的機會能夠讓我的未來更璀璨。

 

瀏覽數: